close




那天....早上要補課
所以,下午我們全家到大崗山走走。
好不容易,媽媽說好要"爬山"~
所以不能讓她累到!


下午3點才出發~
也發現到天氣還不錯.....

經過那工業區~
那些高大的煙囪排放那烏黑的煙...
突然,想到了要愛護我們美麗的地球...



最近迷上了爬山.....
不然以前也不太喜歡來這種地方~
不久,在高速公路上就看到整個大崗山....

下車後....
看著前方廟宇好不熱鬧~
樂隊敲敲打打....
拜拜的拜拜....
賣冰的賣冰....
我們先到超峰寺拜拜....
在上山尋找三角點~
其實這次來的目的
也是為了再撿一顆南部的小百岳!




拜拜完就沿著寺廟的屋子一直走....走向那山頭!

沿著"千級石階"走.....
其實只有幾百階....
但老媽已經爬的喘噓噓了!

登山仗特寫水彩版.....
這支登山仗上一次在旗尾山對我幫助很大~
第一次用就被我用的變老舊~

大崗山的風景也很壯觀~
適合看夕陽喔!

我們先往上走到天靈洞再去三角點那裡!

黑黑的天靈洞...
裡面還擺著神明~

之後就往三角點出發!
沿途的風景....
看遍了整個城市!

終於走到了三角公園....
我高興的尋找三角點!
但只找到了那牌子!

看著牌子上寫的
"高雄縣十大名山"雖然很高興
但三角點到底在哪阿?@@

原來是在這倒塌的樹林中!
當時我看到整個失望透頂!
老爸說可以上去!
但老媽在下面叫著我~
當然如果沒找到三角點那就沒意義了!
所以我決定進去那雜草中!
終於找到了這大崗山"二等三角點"!


大崗山從超峰寺上稜線登山步道主要有四條,

由南到北分別有靜思禪院(硓古石)歩道、華山聖堂步道、大崗山茶藝館步道和生態區的步道,

前三條步道都是有階梯的水泥山徑,

靜思禪院步道後段是硓古石的小山徑,

四條步道都直接通到稜線公路,

山友可以自由選擇環線路段,

且最近自然生態區也正擴大規劃景觀點,

日後應有更多的步道可造福山友們!


其實這個三角點是個代替點,

原始的大崗山三角點是在天靈洞後方雷達站軍事管制區內,

因應山友摸點的需求無法進入管制區內,

就以目前省府圖根補點的山頭來代替原始三角點,

所以原始資料大崗山高度是312公尺,

但代替點老爸實測的高度應該是293公尺比原點稍低。

最後下山囉!
看著前方的夕陽~
天色也慢慢變暗了~

不久天色已暗~
前方的城鎮的燈光已經亮起~
最後終於走到車子旁邊了!


我們走了兩個多小時....
走4.8公里!

這次又撿到一顆南部的小百岳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kieh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