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當我站在那瀑布下
體驗做森林浴的快感
周圍的芬多精包圍著我
真是豪華的自然生活
...


那瑪夏鄉」在日治時期稱為瑪雅峻,源自南鄒族語「MAYAJUN」。
戰後初期劃為瑪雅鄉,屬於高雄縣。
1957年因鄉內三個村落分別被命名為「民族」、「民權」、「民生」改稱三民鄉。
近年原住民族自我認同意識抬頭,
於2007年12月10日三民鄉鄉民代表大會通過,
2008/01/01正式採用「那瑪夏鄉」(源自Namasia--楠梓仙溪)為新鄉名,
轄下三村則正名分別為南沙魯(民族村)、瑪雅(民權村)及達卡努瓦(民生村)。
而那瑪夏鄉是繼阿里山鄉之後,成為全國第二個正名的原住民鄉鎮。

今年紅瓦厝車隊又有一個隔夜露營的活動
地點就在那瑪夏這個美麗的地方
但因只有一個假期的我們
只能參加第二天的行程!

那瑪夏鄉位於高雄縣東北方之山地,

東鄰桃源鄉,西鄰台南縣南化鄉,北接嘉義縣大埔鄉、阿里山鄉,南連甲仙鄉。

那瑪夏鄉地處玉山山脈之上,地勢高聳崎嶇,高屏溪兩大源頭楠梓仙溪、荖濃溪流貫鄉境,

氣候上屬熱帶季風氣候,為高雄縣三個原住民鄉鎮之一,

鄉內居民以台灣原住民族布農族為主,鄒族(南鄒族)及排灣族次之。




當天的天氣沒有很好.....
但已經算是不錯了!
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,我們終於來到了那瑪夏鄉
來到這裡有一種很樸實的感覺!
雖然是夏天但在幾百公尺到高地
再加上早上的溫度有點凉
讓我把風衣外套穿上

突然老爸把車子停在路邊
說要帶我去看"世紀大峽谷"
聽到這震撼的名子
當然要去觀賞觀賞....

果然!美麗的峽谷就在眼前...是多麼壯觀阿!
看著陡峭的岩壁
真是驚險!

不久我們也到了發啦斯營地~
看這那裡的小孩玩的不易樂乎!
真想來住一晚....

我們準備好了就前往龍鳳瀑布的登山口!

入口前有停車場、廁所,山路對面還有一個小露營區,

從入口到瀑布約500公尺步程僅約40分鐘即可達。


約走100公尺來到達布克爾吊橋~

繼續前往龍鳳瀑布.....


約350公尺踩大石走木橋再過一次溪後,爬上木梯就可看到瀑布了~

老爸看著現在是枯水期
所以不走上面的木梯
走下面的大石頭!

踩著大石頭
一步一步的靠近瀑布
真是壯觀阿!

終於看到瀑布了!
上面的人看到我們在下面行走
都在說:下面有人耶!
之後再走過幾個大石
有一個大木頭
腳踩著一旁的岩壁然後蕩上木頭
再鑽近兩個大石頭縫中...
就可到瀑布下面!


我大口呼吸那新鮮的芬多精
讓頭腦清醒些....
我們來的時候為枯水期
聽說以前站在後面水都會噴到臉上呢!
我們休息了好一會兒
準備回去營地!
我們沿著他們剛剛的木梯走!
結果不小心就走到了上瀑布源頭的路上
因路面濕滑又加上了泥濘!
使我的鞋子一直滑掉
回去之後決定買一雙登山鞋!

最後回到了往營地的路上
上面為龍鳳瀑布的介紹石碑
之後我們準備到玉打山上吃中飯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kieh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